风流周党-停产

OOC专业户 请勿关注

曾用名:
[玄九丸、九阳修髓丹、除滞散、新·九阳修髓丹]

无产出的咸鱼状态

 

【楚路】记李嘉图的一次吃播 (上)

食用说明

※配对:做饭小能手 楚子航/吃播up主 路明非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和原著

※文笔渣,傻白可能甜,可能有私设

※食用过程中如有不适请右上角


前几天点梗的时候 @青墨殊丝 说想看楚路小甜饼

所以就摸了这篇

不知道甜不甜(ノД`)

其实我基本没看过吃播

上次看直播还是六月份剑网三大师赛的时候

直播相关全靠脑补


————————————————


路明非算是K站吃播up主里比较与众不同的一个,“与众不同”当然不仅仅指的是他干吃不胖的体质,还有他日常直播的内容――其他人要么会直播吃些网红食物,时不时还去网红实体店出个外景帮忙打打广告;要么自己做饭吃,顺带直播做饭。

只有路明非,每次直播地点都固定在自家的厨房里,吃的都是些精致到一看就不是外卖的食物,但却从来没有直播过制作的过程。粉丝们常常猜测他家里是不是藏了个心灵手巧擅长投喂的田螺姑娘。



K站直播>>>生活娱乐>>>美食>>>李嘉图的直播间:今天吃点不一样的


主播正在赶来的路上……


[诶诶诶?图图还没来吗?我看粉丝群里说他今天六点就开直播啊……]

[别急别急,已经五点五十五了]

[噗哈哈哈哈,每次看你们喊图图都会有一种up耳朵很大的感觉]

[233333前面的住口,我家图图耳朵一点都不大]

[emmmmmmmm为什么感觉五分钟这么漫长,不如我们来版聊?]


六点整,随着摄影机“咔哒”的对焦声,路明非出现在了屏幕中央。背景一如既往,还是一间暖色调的厨房。路明非偏棕色的头发有些凌乱,有几撮甚至不听话的支棱起来,脸上还带了点睡眠后特有的红晕。


[终于开始了,我买的馒头都还没吃,就等着看up的直播下饭呢]

[前面吃馒头的兄弟,感觉你有点惨啊……]

[啊啊啊啊啊啊图图今天还是这么可爱^q^]

[刚睡醒吗这是,好想揉揉头发捏捏脸蛋啊]

[还是在家里啊,看标题还以为今天要在外面吃]

[以为在外面吃+1]


路明非估计是看到了弹幕的内容,扒拉扒拉头发,扭头看向摄像范围外,似乎是在向什么人征询意见,过了一会儿又得到答复似的转回来对准镜头。


[看样子up旁边坐的还有别人啊]

[我也!这么觉得!!!]

[你们怎么知道up不是扭头照镜子呢?]

[你家厨房的料理台旁边放镜子啊←_←]

[图图:我发型看起来还行吗?

神秘人:还行

图图:那就好]

[哇,前面这位翻译默片的能力简直满分啊]


“大家久等了,”看着弹幕上刷过的一片[不久不久][没事没事],路明非松了口气:“今天下午睡觉睡过头了,刚刚才醒,所以今天是卡着点开的直播……”路明非顿了一下,像是忘了接下来该说什么。画面外突然传来一声轻咳,路明非一个激灵,仿佛被戳到了什么开关:“哦哦哦对了,今天的直播有一位嗯……嘉宾,就是坐在我旁边、啊不镜头外的,一直以来做饭给我吃的——我的师兄。大家鼓掌欢迎!”说着自己率先啪啪啪拍起了手。


[前方啪啪啪福利]

[图图开心的拍起了肚皮]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被遗忘的嘉宾只能用咳嗽来刷存在感]

[up是不是还没睡醒(。ò ∀ ó。)]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都不让嘉宾出镜的吗(゚Д゚)ノ]

[啪啪啪啪啪啪啪]

[情不自禁的在电脑前和up一起鼓掌]

[只有我在意图图说的是“师兄”吗?说好的田螺姑娘呢ಠ~ಠ ]

[以后要叫田螺汉子了??]


“那么我们现在就开始吧,”路明非弯腰从料理台下面掏出来一块画着粉色樱花图案的桌布,展开铺好:“我换了新的桌布,是师兄去日本出差的时候在秋叶原买的纪念品。”


[……这个花纹是不是太少女了点]

[不知道应该先吐槽你们两个谁的审美……]

[男孩子用这个总觉得给里给气的( *・ω・)✄╰ひ╯]

[喂喂喂,前面的够了,我觉得樱花图案挺好看的,而且还很符合图图的气质]

[噗╮( ̄▽ ̄)╭ 人淡如樱的气质吗]

[行了,新外号可以叫起来了]

[就决定是你了——]

[——小樱花!!]

[(ಡωಡ)hiahiahia围观前面一群戏精]


“经常看我直播的观众应该都知道,我基本没吃过辣的东西。因为之前一直住在海城,从小到大都没怎么碰过辣椒。”路明非摆好餐具,看着镜头说:“所以我今天打算挑战一下自己,试着吃点比较辣的食物。”一堆大大小小的塑料袋和纸盒被人从镜头外推了过来,路明非连忙接住:“啊,谢谢师兄。”


[图图想吃辣的来重庆啊,我带你次火锅!]

[弹幕惊现老乡_(:з」∠)_]

[安利自贡冷吃兔!!!]

[重庆火锅!!强推九宫格!(*°∀°)]

[啊嘞??今天不吃螺汉做的东西了吗?]

[所以嘉宾的作用就是帮忙递东西吗(|| ゚Д゚)]

[螺螺你变了,连饭都不给图图做了]

[o(*≧▽≦)ツ┏━┓螺汉和螺螺都是什么鬼,笑洗]

[吃辣好啊,等会儿就能看到双眸含泪,鼻尖眼角都发红的图图了]

[噫,前面的思想很危险啊……不过我也想看| ू•ૅω•́)ᵎᵎᵎ]


“师兄也是海城人,可能还没我能吃辣,就不勉强他做辣菜了。”路明非在一堆东西中挑挑拣拣,翻出一个长方形的白色袋子:“这些吃的基本都是我根据网上的推荐买的,我打算先从最不辣的试起。唔……这是一包辣条?”他把袋子往镜头前凑了凑,观众可以清晰的看到“卫龙大面筋”的字样。

“小时候在学校门口吃过类似的东西,但是都比较偏甜咸口,不知道这包是什么味道的。”路明非从包装袋的缺口处撕开了袋子:“嚯,味有点大啊……”他捏出一根辣条看了看:“红色的都是辣椒油吗?看着有点吓人,师兄你来点不?”说着向镜头外递了过去。


[图图不要怂,卫龙一点都不辣]

[先让师兄试吃一下233333]

[你们看到螺螺用手接了吗?我怎么感觉up直接把辣条喂他嘴里了(⊙x⊙;)]

[反正我是没看见,有可能是没拍到吧]

[突然想刷YO~~~]

[我也……]

[YO~~~~【键盘自己打的,和我没关系(☞0 ☜)]


路明非自己尝了一根后没忍住一口气又吃了半包下去,咂咂嘴说:“感觉不怎么辣,有点甜,而且谜之上瘾。就是味道真的很大,现在整个厨房都是辣条的味道。”


[图图已经被卫龙的魅力征服了吗?╰(°ㅂ°)╯]

[突然上瘾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开窗透透气吧]

[毕竟是连外国人都会沉迷的零食ԅ(¯﹃¯ԅ)]

[总觉得图图要说:下一步,我们打开抽油烟机/排气扇……]


“辣条就当作是热身了,接下来要吃的是……泡椒凤爪。”路明非用毛巾擦擦手,拎出来一个提手是绿色的透明袋子,呲啦一下撕开,从里面拿了几个小包出来:“我买的是有友的小包分装,这样就不用担心一次吃不完一整袋会浪费。”路明非把真空包装里的凤爪倒到盘子里,拿筷子来回拨了拨:“闻起来是酸辣味的,这回我先试吧。”


[get√被安利了小包装]

[嗷嗷嗷承包勤俭持家拒绝浪费的图图]

[休想!!]

[凤爪里的泡椒看起来像野山椒,会很辣吧?]

[所以你们是一人试一次毒吗 ಠ౪ಠ ]

[吃完辣条直接上泡椒会不会跨度有点大]

[对啊,up要不要把凤爪在清水里涮涮再吃]


路明非看到弹幕上的忠告时已经放了一块凤爪到嘴里,他一边嚼一边说:“应该不用涮吧,这个辣度感觉还可以接受,泡椒的味道还蛮开胃的。这个牌子的凤爪好像比较韧,很有嚼头,脆骨部分咬起来很爽。”轻车熟路地吐出几根趾骨,路明非含糊不清地说:“师兄你吃自己拿哈。”说着把盘子往一边推了推。

“等一下再吃,”镜头外传来了倒水的声音:“我觉得你还是涮一下比较好。”


[螺螺终于开口了!!]

[声音有点好听诶]

[何止是有点!!!是非常好听好吗!!!d(ŐдŐ๑)]

[已经定下来要管up主的师兄叫螺螺了吗,这个名字emmmmmm]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用心感受男神音就行了(´▽`)ノ♪]

[好宠啊,连涮鸡爪的水都帮忙倒好了]

[排前面的]

[螺螺是不是坐的太偏了,听起来谜之单声道]


“嘶……我后悔了,”啃完好几包凤爪的路明非被辣得咧着嘴直吸冷气:“这东西怎么后劲这么大啊,舌头和嘴唇都在发烫,感觉要肿起来了……不行不行,得喝水……”镜头外伸过来一只指节分明白皙修长,端着水杯的手:“先用凉水漱漱口。”


[这手……啊……我已经死了(¦3[▓▓]]

[本手控先舔为敬prprprpr]

[螺螺内心OS:还好我有先见之明倒了水]

[233333难道不应该是:还好我没吃 吗]

[你们这些人,都不心疼up的吗??不管,一把抱走可怜的up主]

[前面的站住!交图图不杀!]

[用精神力给图图递水 []~( ̄▽ ̄)~*]


路明非“咕噜咕噜”漱了好久,又喝了差不多半壶水,才缓过劲来:“建议大家吃泡椒凤爪的时候慢一点,或者一边喝水一边吃,要不然很有可能变成我这个样子。”路明非指指自己红艳艳的嘴唇:“再严重点可能会变成《东成西就》里欧阳锋的仿妆,啊……希望录屏的小天使在发视频的时候可以在我旁边配一张梁朝伟香肠嘴的表情包,谢谢啦!”

坐在一旁的“田螺汉子”像是被他的耍宝逗到了,突然轻笑出声。


[李嘉图家的录屏组:猴猴猴 录完就去加!]

[图图的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想求口红色号]

[Ricardo高端定制 秋季限量新品:斩螺色]

[说斩螺色的,我信了你的邪??]

[刚刚旁边的小哥哥是不是笑了一下,声音好撩啊(//∇//)]

[对对对,我带着耳机呢,感觉就在我耳边笑,耳朵要怀孕了呜呜呜呜呜]

[嗨呀 求螺螺多把手伸出来几回 我还没舔够(〃ノωノ)]

[你们谁还记得这是个吃播,不是asmr直播和手控福利啊喂(ノ=Д=)ノ┻━┻]


路明非瞥到几条表白“螺螺”的弹幕,开玩笑地说:“看来师兄的魅力是真的大,连脸都没露就把你们都给圈粉了,我是不是马上就要失宠了?”屏幕上马上刷出一堆[不不不图图我还是最爱你(´ε` )♡][图图你要相信你才是朕的正宫,田螺小哥只是新入宫让朕尝尝鲜的小贵人而已]

路明非看着弹幕觉得太可乐了,面上却还憋着笑:“没事,你们喜欢他去吧。”他挥挥手一脸大度的样子:“反正师兄做的东西你们也吃不到,嘻嘻(๑´ㅂ`๑)”


弹幕众:好想打他啊怎么办……


“下面要吃的是……”路明非又埋头找了起来,没一会儿挑出一包黑色的方便面:“三养火鸡面,由我的室友强烈推荐。”把包装在镜头前展示了一下,他又拿到手里翻来覆去地看上面的说明:“竟然都是韩语吗?完全看不懂,只能认出来一个600ml……连是泡面还是煮面都不知道要怎么吃啊……”

画面外的人伸手拿过火鸡面的袋子看了看:“是煮面,在600毫升的沸水里煮五分钟,然后把水倒掉,用袋子里的配料把面条拌一下就可以了。”

路明非睁大眼睛,有点惊讶:“师兄你这么强的吗?连韩语都会?”

“之前去韩国出差的时候学过一点,不怎么会说,但是常见的字基本都认识。”

“啊师兄你真是……博闻强识……”


[什么什么博文强……啥?]

[敲黑板!!博闻强识(zhi四声)图图读的是对的!!]

[博闻强识:形容知识丰富,记忆力强。出自《礼记·曲礼上》]

[前面的手速好快啊(=゚Д゚=)]

[看up直播这么久,第一次从他嘴里听到这么高端的成语]

[强烈推荐火鸡面的室友emmmmmm没安好心的感觉]

[图图平时根本就没怎么说过四字词好伐(ノ_ _)ノ]

[弹幕突然学起了语文……你们就没人担心up吃火鸡面会发生什么嘛……]


“我记得有个专门用来煮面的小电锅来着……”路明非离开座位走到橱柜前开始翻箱倒柜地找东西:“太久没自己开伙,都忘了锅放哪儿了……”

画面外的声音适时的响起:“应该在你右手边橱柜的二层上放着。”

“真的假的?”路明非有些怀疑,动作上却没有一丁点犹豫,一阵叮铃哐当的杂音过后,他还真就从画外音说的地方拽出来一个带着插头的小锅。路明非满脸的惊叹:“说真的,师兄。你是不是还学过大六爻小六壬〔1〕什么的,怎么算的这么准?!”

“没有,我知道锅在哪里只是因为……”镜头外的声音停顿了一下:“这间厨房之前是我收拾的。”


[螺螺不愧是我们封的田螺汉子,除了做饭竟然连收拾房间这种家务都包圆了(๑•̀ㅂ•́)و✧]

[up主的文化水平仿佛在一天之内突飞猛进……]

[我已经听不懂图图说的是什么了……六什么和六什么……]

[懒得查了……反正大家意会是算命的东西就可以了吧【大概_(:3」∠❀)_]

[好奇up最近都看了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

[下次再见到图图他不会直播占卜吧(=゚Д゚=)]


TBC

〔1〕六爻和六壬都是占卜的方法,小六壬据说可以用来算家里的找不到的东西的位置。


下可能七夕能出来吧_(:3」∠❀)_


下文点这里https://xuanninepill.lofter.com/post/1df1e16e_110337fa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