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周党-停产

OOC专业户 请勿关注

曾用名:
[玄九丸、九阳修髓丹、除滞散、新·九阳修髓丹]

无产出的咸鱼状态

 

【楚路】魔王与勇者的非主流俗套故事(上)

食用说明

※配对:勇者 楚子航/魔王 路明非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和原著

※傻白可能甜,可能有各种私设

※食用过程中如有不适请右上角


偏恶搞向的有毒脑洞

逻辑与文笔携手出走


排雷:路明非化妆情节预警,雷的话就别往下拉了


————————————


1

 

[内外兼修是一个成功反派的必要素养。]——《优秀反派的精致生活》

 

 

诺诺是个很会控制外在情绪的女巫,路明非想。即使她正在心中咆哮:你是我带过的最差的一任魔王!!表面上也总能把愤怒的神情藏得严严实实一丝不露。

 

当路明非第三次流露出想选棉布短衫作为魔王制服的意愿时,诺诺苦苦维持的完美表象终于破灭了:“你简直是我带过的最差的一任魔王!(这句台词和路明非预测的几乎一模一样)听着,没有魔王——哪怕一个——会在工作时穿棉花做的短衫,而且还是白色的——那是人类的睡衣!!”

 

“好吧……”路明非识时务的放弃了之前的想法:“那我可以申请选一件皮毛稍微少一点的吗?前任魔王的那件大衣实在是太闷了。”

 

“从现在开始,你被剥夺了对制服的选择权。”诺诺凉凉的说,仿佛一个冷酷的女独裁者:“我来挑。”

 

感谢路西法,诺诺出于“并不想和上任撞风格”的目的选择了一件纯黑色带兜帽的袍子——虽然还是不够轻便,但好歹没有那些总是戳到鼻孔里的毛领子。她指挥路明非把“制服”直接套在了家居服的外面,然后开始在他的脸上涂抹——用那些路明非叫不出名字的瓶瓶罐罐。

 

“让你的角出来。”路明非下意识的听从了命令,两根盘羊一样的角出现在他的额头两侧。

 

诺诺后退了两步,仔细端详着年轻的魔王,矜持的露出自得又欣赏的微笑,她似乎很满意自己的创作。

 

“来看看你自己,”诺诺挥挥手在路明非面前变出一面镜子:“总算有了点魔王的样子。”

 

路明非对这种说法不敢苟同,镜中的他肤色苍白,眼下黑青——诺诺贡献了眼影盘中最深的颜色,眸子闪着红光——她甚至给路明非戴了美瞳。

 

“你真的不觉得……我这个样子更像吸血鬼吗?”路明非点点自己的犬齿,想把他们变得更长一点。

 

“得了吧,”路明非发誓他看到女巫翻了个夸张的白眼:“愚蠢的人类根本辨认不清魔界的物种。”

 

“我们来进行下一项——魔王的表情应用。”诺诺快速的略过上一个话题:“现在,笑一个给我看看。”

 

路明非听话的牵动嘴角,扯出一个带着窘迫和些许害羞的别扭笑容。

 

这个笑容的作用立竿见影,诺诺的发色在短短几秒之内从暗红升级成了火红——路明非猜这是她在极其愤怒时怒火具象化的一种体现。

 

“撒旦啊!来自一个魔王的害羞的微笑?!你笑起来竟然还有酒窝??听好了,这才是一个魔王、一个反派应该具有的笑声——”语毕,诺诺不带停顿的爆发出一阵高亢尖锐的笑声。

 

路明非一脸惊悚的看着她,惊异于女巫这略微单薄的身体竟能发出如此有杀伤力的声波。

 

“就是这样,”红发恢复本色的女巫清了清嗓子,继续说:“你可以根据个人喜好从‘哦呵呵呵呵呵’和‘啊哈哈哈哈哈’里选一个。”

 

事实证明她高估了新任魔王,这两种笑法路明非都无法很好掌握,可能是因为他的肺活量不太够。

 

“转音大概更适合女性,你还是按照最传统的笑法来吧……”

 

“桀桀桀桀桀——像这样吗?”路明非把兜帽戴上,抖着肩发出所谓的桀桀怪笑——这让他看起来听起来都像极了一个被怨灵反噬失了心智的亡灵法师。

 

“随你的便……”诺诺抬手挡住自己的眼睛,身心俱疲的从喉咙里挤出一声虚弱的呻吟,她想篡位……

 

 

2

 

[时刻确认你的忠诚献给了值得它的人。]——《勇者守则-必背三十条》

 

 

头戴宝冠身着华服的国王端坐王座之上,垂眼看向大殿中央站立着的战争英雄,目光中满是敬畏——以及一丝他自以为掩饰的很好的厌恶。

 

刚从前线赶回都城的楚子航还没来得及换下沾满鲜血与硝烟的盔甲,就被国王传召入宫。他没有屈膝行礼,国王也假装没发觉他的不敬——作为报复他拒绝给风尘仆仆且疲惫的楚子航赐座。

 

“亲爱的勇者,你是当之无愧的王国守护者,感谢你在战斗中做出的贡献,感谢你为我的领土带来扩张的机会。”国王尽可能诚恳的说:“你会得到应有的奖赏,告诉我——你想要什么?”

 

王座上的人想要卸磨杀驴的意图表现得未免太过明显,楚子航思考了一会儿,提出一个根本算不上邀功的愿望:“陛下,我现在只想回自己的住处好好睡一觉。”

 

国王置若罔闻:“你想要金银珠宝吗?王宫里有数不清的珍贵宝石,它们比天上的星辰还要耀眼,比少女的明眸还要美丽。”

 

“陛下,您的慷慨令人惊叹,但是我想我并没有什么机会佩戴珠宝。”楚子航向国王展示了他那样式朴素到简陋的盔甲。

 

“那么一支勇者小队呢?”国王的声音中满是蛊惑:“我可以为你组建一支队伍,或者说军队,这一定是每个勇者都渴望的奖励。”

 

“陛下,其他人或许会更适合这份馈赠。”楚子航摩挲着腰间村雨——那把据说曾屠戮过魔王,斩杀过恶龙的妖刀——的纯黑刀鞘:“而我已经习惯了独自作战。”

 

“嘿!你提醒了我,我们独身一人的勇者最需要的应该是一位知冷热的可人儿。”国王的扬扬眉毛,咧嘴笑了起来,这个表情让他看起来轻佻的不像一个掌权者:“整个都城有一大半的贵族小姐都对你芳心暗许——那些娇嫩的如同初绽蔷薇的女孩,不管你看上了哪一个,我都能为你赐婚。包括我珍爱的公主们,亲王这个称谓显然比勇者更符合你的身份。”

 

楚子航波澜不惊的表情似乎有了一丝龟裂的痕迹——国王乐观的把这当作勇者动心的预兆。

 

然而他注定不会如愿以偿:“抱歉陛下,我现在还没有择偶的意向。”

 

“噢——”国王重重的喟叹一声,仿佛当真很是失望:“这些姑娘里就没一个你喜欢的吗?”

 

恢复了面无表情的勇者垂眸发出一声含混不清的咕哝,听起来像是在说:“是的。”

 

被三番五次拒绝的国王看起来并不气馁——事实上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对这个无欲无求的人有着多么深的畏惧。

 

“即使是这样,亲爱的勇者,我也不能让你一无所获的离开王宫。”国王提高了声音:“我将赐给你一份无上的恩荣,一份前所未有的奖励。我要给你一个机会。”

 

楚子航重复了一遍国王的话:“一个机会?”

 

“是的,一个机会,一个证明你忠诚的机会。”国王停下来观察勇者的反应,发现没什么变化后继续进行他那演讲似的发言:“南方的黑暗森林里诞生了新的魔王,我需要你——我们王国最强大的勇者,前去将它杀死。割下魔王肮脏的角,放干魔王罪恶的血,掏出魔王永恒燃烧的心脏,来证明你愿意为我、为我的国家永远效忠的决心。”

 

楚子航仰头看了看绘有记载国王功勋的壁画的穹窿顶,又低头盯了一会儿自己的脚尖,冷冷开口说:“我接受。”

 

国王那些已经顶到嗓子眼的威逼利诱被生生咽了回去,但这丝毫影响不到他的欣喜若狂。毕竟他马上就要解决掉一个对自己王位有着极大威胁的危险分子,这对自诩善弄权术的国王来说可谓是个不小的成就。

 

“这可真是太好了!你明天就出发吧——我的意思是,越早越好。我会在王宫中举行宴会,为你践行。”

 

即将被“欢送”的勇者不置可否,微微躬了躬身,不等国王再次开口就走出了宫殿。

 

………………………………

 

“父亲,为什么楚子航一定要去找魔王呢?”公主依偎在国王的怀里,她是国王最宠爱的小女儿。

 

“这就是他作为勇者的宿命,我的孩子。”国王爱怜地拂过公主的头顶,他的女儿有着一头柔亮顺滑如锦缎的黑发,他想不通楚子航为何会拒绝赐婚的提议。

 

“希望他能带着魔王的心脏凯旋归来。”公主清澈的眼中闪着憧憬——她还处于一个不谙世事的单纯年纪,不明白勇者的处境正是敬爱的父亲一手造成的。

 

“虽然我也这样期盼着,但魔王是那样的凶残——我们会为楚子航立一座华丽的衣冠冢,以纪念王国最具奉献精神的勇者。”国王拍拍公主的手:“亲爱的,别难过了,去跳舞吧,你的同伴们正在舞池里等你呢。”

 

劝走了女儿,国王低声自语:“我可爱的小蜜糖,她还想着等那家伙回来可以和他在一起?傻孩子……”他举起手边的金杯,掩住了嘴角扬起的诡异弧度。

 

………………………………

 

狂欢的乐曲声飘散的满城都是,与此同时,名义上的宴会主角正在一步步远离都城。他没有骑马,甚至也没有换上一套新的盔甲——只是在旧的那套外面披了一件斗篷。背上背着用白布条裹了的村雨,装备简约到去远足都嫌不便。

 

楚子航当然不会乖乖听国王的话去送死,不像民众谣传的那样,他没杀过魔王——当然也不曾屠过恶龙。之前选择为国王效力,不过是看中了这个国家相对安稳的环境。如今“雇主”忌惮于他,楚子航也就识趣的顺势离开。

 

之后的日子也许会在无休止的漂泊中度过,也许会在另一个差不多的国度安定下来。楚子航还没有确切的计划,在此之前——他想,黑暗森林大概会是一个很好的游历地点。

 

 

3

 

[放任属下比自己强势是不明智的,但过于蠢笨无主见的喽啰也于大业无益。]——《魔王:职场厚黑学》

 

 

路明非结束了持续一整天的魔王笑声“练习”,卸妆、脱制服、套上棉布睡衣,他刚把自己埋进羽毛被里,就被卷进屋的红发女巫拽了起来。

 

“瞧瞧我发现了什么!”诺诺双手捧着水晶球向前送去,差点砸到路明非的脸上。

 

斗鸡眼可看不清东西,路明非上身往后仰了仰,这才看到水晶球显示的图像:“一个人?你把人的灵魂封印到水晶球里了吗?”

 

“我就知道你看不出来这是什么……”诺诺已经习惯了他的日常掉链子和奇怪脑回路:“这是一个勇者,魔王的命中宿敌,他正向黑暗森林赶来,你们之间将会有一场殊死搏斗——不是你死就是他亡。”

 

“哇哦——”路明非咽咽口水,干巴巴的说:“听起来感觉不是很好。”在诺诺竖起眉毛前他连忙改口:“我是说,我需要做什么准备吗?”

 

“当然!”诺诺一脸的斗志昂扬:“这是你在人类面前的首秀,我们必须要让它尽可能完美。”

 

“首先,”路明非目瞪口呆的看着诺诺凭空拿出纸笔,开始边说边写那大概会被称作作战计划的东西:“你需要继续锻炼,日常练习要加上魔王的肢体动作。”

 

“其次,我们不能让这个不知名的勇者长驱直入,他进入黑暗森林的途中必须要通过重重关卡,才能挑战魔王。”诺诺忘我的挥舞着羽毛笔,说到这里却突然停下:“路明非,除了我你还有别的手下吗?”

 

路明非挠挠头:“我记得还有伊莎贝尔,她好像是个——”

 

“伊莎贝尔,我知道她,她是个好姑娘。你是不是还认识龙族,叫芬里尔还是别的什么的穴居龙?”

 

“是芬格尔,芬里尔和我们不是一个体系的。”路明非耸耸肩:“而且芬里尔是一头狼。”

 

“那就芬格尔,你确定能联系上他吗?”看到路明非点头后诺诺满意的继续:“那我们就有了足够的关卡——这会是一场完美的首秀。”

 

………………………………

 

“芬格尔——哈喽哈喽,能听到吗?”

 

“可以可以!你能把声音放低一点吗?我简直想给自己一个闭耳塞听。”

 

“兄弟你不觉得有点串频吗?”

 

“把你的头从壁炉里拔出来再说这种话……”

 

“说正事——有一个勇者要来挑战我了!”

 

“然后呢?提前通知让我替你收尸?先说好:魔族的头骨不够有光泽,我是不会收藏的。”

 

“嘿!”

 

“好吧,你想让我干什么?”

 

“去充当勇者路上的一个关卡——”

 

“两桶葡萄酒。”

 

“——成交!”

 

“竟然这么爽快?不如再加一桶,我可以考虑买一送一。”

 

“……去你的。”

 

………………………………

 

“或许我应该改变你的妆容风格,现在的魔王界似乎更推崇明快艳丽而不是黑暗哥特风。”诺诺掏出一个红色的小圆柱:“试试我新淘来的雾面唇釉,亮红高跟鞋色。”

 

“这个颜色……”路明非看着刷头上沾着的鲜红液体不自觉的抖了抖。

 

“不合适也没关系,我买了这个系列的所有色号,在勇者来之前总能试出最合用的那个。”

 

路明非探头看到了诺诺身后漂浮着的各色圆管,开始认真思考起魔王禅位的可行性。



TBC


【跑题的毛病怕是好不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