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周党-停产

OOC专业户 请勿关注

曾用名:
[玄九丸、九阳修髓丹、除滞散、新·九阳修髓丹]

无产出的咸鱼状态

 

【楚路】【现代魔法paro】晕骷髅的亡灵法师 03-04

食用说明

※配对:火系大魔法师 楚子航/晕骷髅亡灵法师 路明非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和原著

※文笔渣,傻白可能甜,可能有私设

※食用过程中如有不适请右上角

来自 @瞅我干啥??? 的点梗

我就不立几发完的flag了,感觉越写越发散,战线越拉越长_(:зゝ∠)_,默默回去把上改成了1-2

原梗看前文

01-02

PS:今天这两段主要是设定以及流水账,不是很有意思orz

——————————————

03

路明非在昏睡中陷入了一阵巨大的饥饿感,他恍恍惚惚地感到自己的胃在疯狂渴求着食物的填充。而且总有一股若有若无的香气勾勾搭搭地在他鼻端萦绕,耳边也清晰的传来“咔滋咔滋”的咀嚼声。

忍无可忍地睁开眼睛,扭头就看到芬格尔坐在离他不远的地方,抱着一个已经空了的全家桶,正在吸吮手指。

“你是人是鬼?”路明非绷着脸问。

芬格尔把全家桶里剩下的残渣都倒进嘴里,发出一声满足的喟叹:“要是死了以后还能吃到肯德基,我倒是无所谓。”

“所以那到底是什么,为新生准备的恶作剧吗?”路明非很愤怒,他之前在战场上拼命挣扎想要活下去,结果现在本以为早就挂掉的人却毫发无损地坐在他面前,而且还在吃炸鸡???

“不不不,你刚刚经历的是‘自由一日’,卡塞尔特有的学生活动,”芬格尔摇着手指,一脸高深莫测——如果忽略他手上的油光,看起来倒还真的挺像那么回事,“学校里的两个最大的社团——狮心会和学生会,会在这一天进行对抗,最后的胜利者会得到‘诺顿馆’作为活动场地的一年使用权。”

“你们国外大学的学生活动都这么暴力吗?!”路明非有些不敢相信。

“暴力吗?”芬格尔晃晃脑袋,“我不太清楚,往年的这一天我都会窝在寝室里睡觉,不过‘自由一日’是不会有人员伤亡的,学校最多只允许学生使用致人昏迷的魔法,而且是点到即止的。”

神TM致人昏迷的魔法,神TM点到即止,楚子航和恺撒的打斗看起来明明每招每式都是想要取对方性命。路明非翻着三白眼看着芬格尔。

芬格尔被他看得有点发怵,过了一会儿才突然记起自己本来想说的话,“师弟,你这关注点不对啊,重点明明是你在‘自由一日’里打败了楚子航和恺撒,诺顿馆现在属于你了!”他说得激动,还时不时用沾满油污的手拍打自己的大腿。

路明非现在算是知道芬格尔的裤子为什么显得那么脏了。

“这个胜利对我好像没什么意义,我要活动场地干什么?用来给骷髅们开万圣节派对吗?还不如一顿大餐实惠。”路明非看起来兴致不是很高。

“别那么悲观,你至少怼翻了卡塞尔学院的两个巨头,证明了你S级天赋的实力。圣骑士恺撒和大魔法师楚子航可不是那么容易对付的。”

“所以他们两个到底是什么来头?”

“楚子航,和你一样是中国人,对火元素的亲和力强到令人不可置信,是当今魔法界最年轻的火系大魔法师,而且近身格斗技巧也算得上数一数二,在一年级时仅凭一己之力就振兴了卡塞尔的老牌社团狮心会。他的天赋评级是超A级,在学生中仅次于你。”芬格尔摆正姿态,用一种播音员的腔调介绍道:“恺撒·加图索,意大利最古老的魔法家族——加图索家族的第一顺位继承人,真正意义上的贵族。A级天赋,是少有的光明系圣骑士,对元素的控制不比大多数魔法师差,同时担任学生会现任会长。”

“现在知道你战胜的是怎样厉害的人物了吧。”芬格尔挤眉弄眼。

路明非了然,一个武力值满点的近战法师和一个魔武双修的高富帅骑士,可以的,果然都很厉害。

“听你这么一说我感觉更难过了,如果他们两个选择联手干掉我,我不认为自己能幸运到再打败他们一次。”他叹了口气。

“师弟,你要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幸运,好运都是建立在一定实力的基础上的。”芬格尔满脸严肃。

如果你把头发洗洗我说不定就干了这碗鸡汤,路明非想。他没有回应芬格尔,只是环顾四周,发现自己正坐在一张高低床的下铺上,“这是哪?”

“你的寝室,学校刚分配的,两人间。”

“那你是我的室友?”路明非看着整洁的房间,猜测芬格尔可能还没来得及把东西搬进来。

“我不是,”芬格尔摇头“,我只是来给你送课表和校服,顺便通知你等会儿去参加开学典礼。”

路明非翘着指头从芬格尔的手里接过油迹斑斑的课程表和装着衣服的袋子,心中万分感谢卡塞尔学院用来包校服的材料不是纸质的。

“这么多战斗训练是要闹哪样?真的不是打印机出故障了?”路明非发现自己的课表上除了《魔法史》、《元素概论》、《通用咒语入门》、《魔力的梳理与储存》这几门一看就是公共课的课程之外,剩下的格子里密密麻麻地都填满了“战斗训练”。“现在难道不是和平年代吗?要和谁战斗?食死徒吗?”

芬格尔探头看了一眼,“印错的可能性不大,诺玛不会犯这种错误。”

“诺玛是谁?”

“卡塞尔学院的傀儡管家,炼金产物,大概类似于人类社会的人工智能。”芬格尔解释道,“我猜你是因为没有同属性的导师,所以除了公共必修课,其他的时间都要用来自己练习魔法。至于食死徒……那是什么?”

路明非有些想念HP同好古德里安教授,“没什么,你就告诉我,为什么练习都是‘战斗训练’就行。”

“因为我们要屠龙啊。”芬格尔一脸坦然地说。

路明非发现,每次自己相信这一定是最后一波冲击时,现实都会狠狠地给他补上一刀嘲笑他的天真。

“龙?!”他几乎尖叫出来。

“我以为你早就接受魔法世界有龙存在这个设定了?”芬格尔也是满脸意外,“古德里安教授说你在‘自由一日’上还召唤出了一条骨龙。”

“我是想到会有龙,但是那并不代表我就能接受魔法师需要去屠龙的设定啊!”路明非的三观在这短短的几秒间又一次崩塌重建,“杀掉恶龙什么的,难道不是勇者的任务吗?”

“这年头,哪个屠龙勇士还没几个助手?”芬格尔给了他一个你还是太年轻了的眼神,“相信我,屠龙小队的成员绝对是一个很吃香的职业,而且是铁饭碗。”

当然是铁饭碗啊,因为说不定就死在任期上了,路明非恶毒地想。

窗外突然响起悠远的钟声,芬格尔火烧屁股似的跳了起来,“食堂马上开饭,我得走了师弟,今天晚上在礼堂有开学典礼,你记得穿长袍那套去。”

“等等,你还没告诉我,我的室友到底是谁?”芬格尔跑得太快,路明非来不及拦他,只能在他身后大吼着发问。

“我没说吗?和你同寝的是楚子航!”芬格尔同样吼着回答他。

哦,楚子航啊。

啊嘞?楚子航?!

04

卡塞尔的校服展现出一种低调的奢华——款式十分简单,裁剪得体,但袖口和衣摆都用银色的丝线锁了边,还绣了精致繁复的纹样。

路明非穿着墨绿色的长袍行走在中世纪风格的建筑之间,空无一人的校园让他恍然间错觉自己是一个误入人间的古老游魂。

当他看到满满一礼堂穿着同样长袍的人时就没时间伤春悲秋了,这么一群人聚在一起简直像是什么邪教组织在开会……

开学典礼明显已经开始了一段时间,舞台中央站着一个身材高大的人,他面容英俊儒雅,满头银丝,穿着一身黑色的西装,看起来和周围环境格格不入,手里拿着一份稿子,似乎刚刚结束一场演讲。路明非缩起脖子,尽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想赶快跑到最后一排随便找个位置坐下来。

但舞台上的人显然不想遂了路明非的心愿,喊住了他:“你终于来了孩子,”然后向所有在座的学生宣布,“各位,请允许我向你们介绍我们的S级新生——路明非。”

路明非在他的示意下浑浑噩噩地走上舞台,感到整个礼堂的目光都聚集到了他的身上,绝大多数都不是善意的。路明非相信如果目光可以实质化,他们中的很多人会非常愿意在自己身上烧个洞出来。穿黑色西装的人大肆夸赞了一番路明非在“自由一日”中的表现,台下的视线更热烈了,路明非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只好傻笑。

开学典礼要结束时,路明非才被授意下台。“好像还没做自我介绍?”那个黑衣人和他一起往台下走,“我是希尔伯特·让·昂热,卡塞尔学院的校长,时间系魔法师。你是个非常优秀的学生,相信我们以后的相处也会十分愉快。”说完给了路明非一个wink。

路明非觉得自己的脑子一定是瓦特了,他为什么从校长这个近乎是卖萌的表情里看出了类似狐狸的狡猾和奸诈?

路明非溜溜达达地跟着人流往回走,路上却被恺撒拦住了。

“我承认输给了你,但我不接受你当我的对手,”年轻的加图索家族继承人冰蓝色的眼睛里满是君王般的骄傲和冷漠,“你现在的能力还不足以让我把你当成敌人。”

“诶诶诶?大佬你那哪是输给我了,我只是偷袭得手了而已。”路明非有些谄媚地说,他一点都不想得罪恺撒,“再说我何德何能能当你的对手,最多当当小弟。”

恺撒有点摸不准路明非的态度是个什么意思,但还是说出了预先准备好的台词:“那么你愿意加入学生会吗,学生会的建设需要一个S级。”

他说:需要“S级”,而不是需要“路明非”。

路明非没由来地沮丧,看吧,别人看到的都是你S级的身份,谁在乎你本身是个什么人呢?

“谢谢大佬抬爱,但是我现在不是很想参加社团啊。”路明非没有说出口的是,恺撒身上的光元素总让他感到抵触,可能是因为属性相克,也可能是他害怕心底最阴暗的地方在圣光下无处遁形。

“好吧,等你有意愿选择一个势力的时候,最好能优先考虑学生会。”恺撒见路明非拒绝了自己抛出的橄榄枝,并不恼怒,但他作为强者的自尊不允许他放低姿态再次请求,只是抛下一句话就走开了:“希望下次战斗时,能看到你真正的实力。”

什么真正的实力啊,召唤骷髅的时候不闭眼吗?那真对不起,这种心理生理双重障碍短时间内大概是克服不了了。路明非暗搓搓地吐槽。

等他走到食堂时,饭点已经过了,长桌上空无一人,各个窗口的灯都是熄的。如果芬格尔在这,一定会教唆路明非使用他S级的特权点餐,顺便蹭上一顿丰盛的夜宵。可惜他早就倒在床上呼呼大睡了。

路明非正哀叹自己今天诸事不顺,晃晃悠悠地蹭回寝室时,却发现生活永远可能更糟——楚子航正站在寝室门口等他。

一天之内就要应付两遍卡塞尔的两位大佬,这人品,还有谁能比?

一直到洗漱完躺进被窝里,路明非都觉得很不可思议,当他以为楚子航也要拉拢他时,浑身透着生人勿近气息的楚子航却表示自己只是想关怀一下来自祖国的同胞学弟。

这种理由路明非反正是不太信。

“路明非……”上铺的楚子航并不知道他的纠结。

路明非打了个激灵,他想:终于来了。

“你也是海城人吗?”

这是个什么路数?路明非愣了,男生寝室卧谈会吗?自己现在是不是应该扑上去和楚子航来个“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

“是……是啊,师兄。”多说多错,路明非决定楚子航问什么,他就回什么,绝对不多说一句废话。

“我在那里和父母一起生活过一段时间,不过后来搬走了。”

路明非只能顺着他的话问:“那、那为什么搬走了?”

“他们离婚了,我跟着母亲改嫁到了另一个城市。”楚子航的声音淡淡的,听不出情绪。

妈哒,这话怎么接?好巧啊师兄,你父母离异,我是个留守儿童诶!说出来会被当成神经病吧?

好在楚子航似乎也没期待他的回应,“如果没有搬家,说不定在这之前我们就能认识了。”

不不不,要认识也是我单方面认识你。楚子航这种在中学时期就应该是大神级人物的人怎么可能会关注到自己这样的小喽啰。

路明非一边在脑内说着白烂话,一边“哦哦哦”“这样啊”敷衍着楚子航,他有些烦躁,觉得楚子航实在是太不会找话题了。

“咕噜——”路明非的肚子突然发出一声巨响。

楚子航猛地停下话头,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那声音太大了,让路明非想当鸵鸟假装不是自己肚子叫都做不到。他干笑了几声,刚想说点什么缓和气氛,就听到楚子航犹豫着开了口:

“你……饿了么?”是啊是啊,真谢谢你能看出来这么明显的事。

“寝室的厨房可能还有点吃的,我……”桥豆麻袋!这个发展好像有点不对劲?他下面给我吃吗?

“我我我我不吃你下面!”路明非没过脑子就喊出了这句话,简直想以头抢地。

“……”楚子航显然没想到他是这个反应,“我只是想说,可以给你煎个荷包蛋。”说这话时,他已经下床开始往厨房的方向走了。

路明非在床上挺尸装死,猜测楚子航做饭的时候是不是不用开火,直接把食材放在手上加热就行了,就像星爷《食神》里的黯然销魂饭一样。

厨房里的香气飘了出来,路明非听着滋滋的煎蛋声,饿得更厉害了。

“我只放了一点橄榄油,夜宵的油脂含量不能太高。”楚子航的动作很快,他把装着鸡蛋的碟子放在桌上,然后坐在一边。

路明非翻身下床,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坐到了楚子航的对面。面前的荷包蛋煎得出乎意料的好,形状匀称,蛋白微微发焦,金色的蛋黄戳破以后有半凝固的溏心流出来。

楚子航看起来是那种会奉行“君子远庖厨”的人,然而他现在穿着一身格子睡衣坐在餐桌旁,身上带着烟火气,显得十分居家,而且煎得一手好蛋。

食物进入到空虚已久的胃里,路明非感觉自己幸福得快要哭出来了。什么S级,什么“自由一日”,什么亡灵法师,都不如半夜的一个荷包蛋来的实在。

楚子航看着路明非吃得意犹未尽的样子,严肃地提醒他:“再多吃就不健康了,”顿了顿又说:“如果你还是很饿,可以明天早起去食堂。”

路明非放下一点蛋渣都不剩的盘子,感激地看着楚子航:“师兄,你真是个好人!”他对楚子航的那一点莫名其妙的敌意已经消失殆尽,如果楚子航想要他加入狮心会,路明非觉得自己现在就能为他鞍前马后冲锋陷阵。

楚子航收拾完厨房的残局才躺回上铺,路明非已经睡熟了,发出轻微的鼾声。楚子航把双手交叠放在腹部,摆出一个端正的姿态,开始思考今晚为什么要给路明非做夜宵。

楚子航自觉不是个对谁都很温柔的人,但当他看到在聚光灯下不知所措的路明非时,突然就想对他好一点。他觉得路明非和自己是同一种人,这样说也许让人无法理解,因为严格来说整个礼堂里的人都和他是同一种人——异于常人的魔法师或是骑士。路明非在台上时的脸色难看极了,他以为自己在努力微笑,但其实更像是哭丧着脸,像一只误入猛兽领地,被群狼环饲,却强忍恐惧的幼犬。

恺撒去邀请他加入学生会的时候,楚子航也在不远处看着。他看到,路明非拒绝恺撒时眼里闪着名为抗争的光。

这不是一只幼犬,楚子航想,而是一匹还没适应狼群生活的孤狼,也许会成为下一任狼王,谁知道呢?

TBC

路明非:???我真的只是因为觉得恺撒太危险,想离他远点才拒绝的......

——————————————


05-06


(私心让师兄点亮了厨艺技能,原著里他似乎没做过饭?好像只切过生鱼片

(龙三里提过楚子航是一个会从食堂带三明治回去当夜宵的人,感觉对吃好像没有什么特殊的欲望。我猜他半夜就算饿了也不会去点餐,如果加上会做饭的话,应该会自己解决掉吃饭问题吧?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