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周党-停产

OOC专业户 请勿关注

曾用名:
[玄九丸、九阳修髓丹、除滞散、新·九阳修髓丹]

无产出的咸鱼状态

 

【楚路】【现代魔法paro】晕骷髅的亡灵法师 10-11

食用说明

※配对:火系大魔法师 楚子航/晕骷髅亡灵法师 路明非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和原著

※文笔渣,傻白可能甜,可能有私设

※食用过程中如有不适请右上角

来自 @瞅我干啥??? 的点梗

原梗看前文07-09

这章脑洞有点大,大家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

10

路明非头痛欲裂,他的记忆只到恺撒提出怀疑的那一刻,后来发生了什么?好像是一阵尖利刺耳的吼叫,接着他被一股强大的力量弹飞了出去,失去意识前视野里充斥着火光,大概是楚子航释放的魔法。话说那个精灵妹子的属性是冰,也不知道师兄的火焰会不会把零的招式破坏掉。

路明非脑子里乱七八糟的,他强撑着睁开眼睛,眼前是楚子航透着担心的面孔。

“师兄,这是怎么回事?”路明非头还有点晕,他觉得自己可能是摔了一下摔出了脑震荡。

“学院得到的消息应该是被篡改过的,这个岛上的龙根本不是C级,它根本不能被纳入现有的龙类评级体系。”

“什、什么?”路明非刚刚转起来的大脑有些接受不能。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头龙应该是拉冬,‘百头巨龙’拉冬。”楚子航冷静地说,仿佛没有意识到他说出的是一个可以改写魔法界历史的推断。

“拉冬?神话故事里的那个?它不是应该在看守金羊毛吗?”路明非有些抓狂,第一次出任务就遇到这种可怕的目标,让他觉得人生有些无望。

“虽然有些说法里会把拉冬和科尔喀斯凶龙混为一谈,但实际上拉冬看守的不是金羊毛而是金苹果。”

“重点不是这个!”路明非有时也不是很能理解楚子航为什么能做到这种程度的处变不惊,“其他人呢?”不会刚见到boss就团灭了吧。

“不知道,队伍被拉冬的攻击冲散了。他们可能像我们一样暂时躲了起来。”

路明非这才注意到周围的环境,楚子航大概是找到了一个略低于地面的岩洞,然后把他们两个都塞了进来。洞口处洒入一点不知是月亮还是星星发出的冷光,照在楚子航身上,他的表情显得有些决绝,看起来似乎时刻准备好去赴死。

路明非一惊,下意识地去拽他的衣服,害怕一个不注意楚子航就跑出去找巨龙solo了。

楚子航抓住路明非的手,“路明非,你现在认真地听我说。”看到路明非愣怔地点了点头后,他才继续,“拉冬这个级别的怪物不是你我可以抵御的,但我们也不能坐以待毙。等一下我会出去吸引拉冬的注意,尽量拖住它。你就在这段时间里往山下跑,去观测站带上陈墨瞳一起,飞机应该还停在之前的平原。”

“那师兄你呢?”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

“我已经给学院传了消息,会有人来为我收尸的。”楚子航说。

“哈,这个冷笑话一点都不好玩。”路明非干巴巴地笑了两声。

“你知道这不是开玩笑,在这种情况下一定有人要当牺牲品,牺牲自己来让其他人活下去。”

“可是为什么一定是你?”路明非的眼睛已经红了,“这种献身精神我一点都不觉得感动。”

“因为我想让你活下去。”

“呸,”路明非唾了一口,表情有些发狠,“为学院保护重点研究对象吗?”

“我想让你活下去,不是因为你是S级,而是因为你是路明非。”楚子航轻声说。他喜欢路明非,虽然自己也说不出为什么。最开始也许只是普通的同类相吸,可这几个月以来的朝夕相处让他真正把路明非放在了心上。总是情不自禁地想对这个怂小孩好一点,再好一点,然后这种单纯的关怀的心情就不知不觉地变了味过了界。

“我喜欢你,路明非。”

路明非惊愕地抬头,刚想开口说什么,就被楚子航止住了。“平安夜时我想说的就是这句话,但是被任务打断了。来的路上也想过如果任务出现了意外要怎么办,当时的决定是不告诉你,带着我的表白去见梅林。可是,”他停顿了一会儿,“在真的发现我可能回不去的时候,我才发现,我不甘心,如果不能让你知道,那这种感情就一点意义都没有了。”

“卧槽,师兄你为什么突然变得这么煽情。”路明非的声音发颤,他吸了吸鼻子,“没事想不开去见梅林干啥,那种胡子一大把的糟老头哪有我们这些小鲜肉看着顺眼。”路明非突然有些厌弃自己这张欠嘴,到现在了还在说这种烂话。

“对不起,这样可能有些残忍,但是我不希望自己只是以一个师兄的身份被你记住。”楚子航微笑了一下,开始调动空气中的火元素,他周身开始泛起红光,散发出可以焚尽一切的热量,腰间的村雨发出阵阵嗡鸣。楚子航朝洞口外冲去,“路明非,你一定要活下去。”

路明非来不及拦他,伸手连一片衣角都没抓住。

“妈^的,知道自己残忍还说的这么苦情兮兮的。我自己的命,我想要就要,不想要了也没人能管。”路明非的表情狰狞。他摇摇晃晃地站起来,从口袋里掏出眼罩带上。“别以为只有你能牺牲自己,堵枪口又不是什么技术活。”自言自语完,他也冲出岩洞,像一匹孤狼,一头扎进浓重的夜幕。在他看不到的地方,月光正在慢慢黯淡下来。

“一定要等着我啊,楚子航。”路明非一边狂奔一边飙泪,泪水刚流出来就有要冻住的迹象,但他丝毫不在意,并不用手去擦,只是不断地召唤着骷髅。

前方传来拉冬暴怒的嘶吼,似乎是对小小蝼蚁竟敢来挑战自己的权威感到极度的不满,声波卷起地上的碎石沙砾向四周飞去。路明非看不到战况,心急如焚,只能不停地给骷髅们下达攻击巨龙的命令,然后自己朝着热量最集中的地方艰难前进。

楚子航已经快要顶不住了,他在和拉冬的缠斗中砍掉了巨龙的几个头,但那又有什么用呢?“百头巨龙”的“百”并不是一个虚数,只是几个头颅,对它来说根本无关痛痒,换回的只是怪物更加猛烈的攻击。

不过,路明非现在应该已经撤离到比较安全的地方了吧,他的身边还有一个治疗系的魔法师,想来是可以好好活下去的。楚子航释然地笑了笑,丢掉村雨,闭上眼睛,张开了双臂,他身边的火元素开始疯狂地压缩,在极小的体积内凝聚了大量的能量。楚子航不是放弃了抵抗,而是决定以自己为引,制造一次爆炸,就算不能置拉冬于死地,也要让它无暇去追击路明非。

但一道熟悉的声音让他停了下来:“师兄,你跑得那么快,连我的回应都不想听吗?”

他睁开眼,面前是带着笑意只露出下半张脸的路明非。身后狂乱咆哮着的巨兽似乎分毫都影响不到他,路明非的嘴唇开合,吐出一句让楚子航想要流泪的话:

“我也喜欢你啊,楚子航。”

11

现在是什么情况?路明非觉得自己现在的表情看起来一定傻透了,他明明都已经心满意足地要和师兄一起去见梅林了,眼前却出现了一个全身裹在长袍里,牵着黑狼的女人。难道说……梅林其实是个女人?!还有,师兄呢?

“收起你那奇葩的想象。”女人开口说道,她的声音透着空灵和缥缈,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的。“我是赫卡忒,亡灵法师的守护神。我和你对话时,时间是静止的,你的同伴就在你身边。”

“哦哦哦哦女神你好!”路明非伸手摸了摸,发现楚子航确实还站在刚才的地方,安心了不少。他下意识地抹了一把脸,却发现眼罩还好好地带在脸上,“啊嘞?为什么我能看到你啊女神?”

“我想让你看到,你便能看到,”赫卡忒的声音里带了点好奇:“但是,你似乎对我的身份并不感到惊讶?”

路明非看起来有点无奈,他摊开双手耸了耸肩。“之前已经出现过一个神话里的怪物了,现在你就算说你是来带我走的黑无常我都不觉得奇怪,何况你和拉冬还都是希腊神话体系里的。”

“我有的时候会兼任死神的职责,你不知道吗?”

“诶诶诶?”路明非一脸惊悚,“所以说还是来带我走的吗?”

“可能以后会由我带你下地狱吧,但不是现在。”赫卡忒含糊地说:“我这次来是来帮你打败拉冬的。”

“哈?!”路明非被突如其来的惊喜砸得晕头转向,但他马上清醒了过来,“我需要付出什么代价?”

“不需要你付出任何代价。”

路明非戒备地看着她,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而且赫卡忒出现的时机也太巧合了。

赫卡忒仿佛看透了他的想法,“我说的是真的,事实上,你已经付出过代价了。”然后她就看到路明非惶恐地摸索着自己的身体,生怕少了哪一块。

“我还没有庸俗到需要人类用肉体来进行交换,”赫卡忒感到有些无力,“我帮你是因为你是被我选中的亡灵法师,现在才出现是因为只有月蚀时我才能名正言顺地出现在人间。”她的声音突然高了许多,甚至有点破音,“而且,我没想到你面对拉冬的时候竟然一点反抗都没有?!”

“我还是有反抗的……”路明非有点心虚,但是很快又想起正事,“不对,什么叫我是被你选中的?还有代价到底是什么?”

赫卡忒深吸一口气,克制了一下想要敲路明非脑壳的冲动,向他解释道:“‘万魔之父’堤丰从冥渊里逃了出来,但他没有直接攻上奥林匹斯山。而是让他的子嗣们在人间作乱,这样众神就没有理由直接去阻止堤丰……”

“这是什么逻辑……”路明非忍不住插嘴,不管是堤丰还是拉冬之类的怪物,对人间的破坏力都没什么区别。

赫卡忒瞪了他一眼,继续说道:“所以我们只能在拥有特殊力量的魔法师里寻找合适人选来对抗这些怪物,你就是被我选中的人。从你出生起,我就按照古老的神谕赐予了你力量,结果你竟然完全不会用?”路明非从她的话里听到了深深的恨铁不成钢,“至于代价,你难道从来没发现自己只能释放黑魔法吗?”

“原来如此,怪不得我的通用咒语总是不成功。完了,这门期末一定会挂科。话说我会晕骷髅是不是也和你有关系啊?”

“看到骷髅就会晕过去是你自己的问题!”赫卡忒要抓狂了,“你的重点呢?”

“什么是重点?对我来说期末成绩就是重点,本来我就只是个普通人,后来成了魔法师也只是个普通的亡灵法师。现在你突然说我卷入了神魔大战,可是我还是觉得自己是个普通人。”路明非垂着脑袋轻声说。

“……”赫卡忒沉默了一会儿,不知道该说什么。

却见路明非马上又振奋了起来,“诶诶女神,你要怎么帮我打败拉冬啊?需要附到我身上吗?”

赫卡忒:“……”果然刚刚的颓废茫然什么的都是错觉吧!

“都说了我不能直接阻止……”

“那你难道是专门来给我做思想工作的吗?可是精神上的支持现在毛用都没有啊!”路明非哀嚎起来。

“能不能让我把话说完……我只能给你一些外部帮助。”赫卡忒已经被折腾到没脾气了。

“比如?”

“比如给你提供一件武器。”说着手中出现了一柄长条状的武器。

路明非本来还在开心,女神给的东西定非凡品,接过来看清以后他就懵逼了。“嗯……不是死神的镰刀我能理解,但是这个东西为什么看起来那么像少了两个尖的干草叉?”

“这是哈迪斯的双叉戟……”冥王听到你这么评价他的武器大概会哭出来吧……

“好了,时间差不多了,你该去解决拉冬了。”赫卡忒露出一个神秘的微笑,慢慢隐去身影,“记住,永远不要低估你的力量。你是我——地狱之主选中的人,地狱的大门永远为你敞开。”

女神你这个提示给得真是不能更明显一点,“地狱”两个字的重音简直是咬牙切齿地说出来的好吗?路明非默默捂脸。

路明非的视野在赫卡忒完全消失后又重新回到了一片黑暗的状态,他发现自己正被一个禁锢在一个温热的怀抱里。耳边是楚子航略带哽咽的声音:“真的吗?”

路明非猛地推开了他,楚子航一怔,正要问,就见路明非提着一把不知道从哪弄来的兵器朝拉冬冲了过去。“啊啊啊啊师兄,等我解决完这个怪物再给你解释!”

路明非跑到一个他觉得差不多的距离,然后用尽力气将双叉戟插入地面,他其实也不知道打开地狱之门的正确姿势是什么,但用双叉戟指着天空总不会比插入地面更靠谱。他用双手紧紧握住双叉戟的柄,将四周的黑暗元素都聚集到这把武器上。拉冬似乎是对双叉戟多有畏惧,竟然一边咆哮着一边向后退去。

路明非又一次听到了自由一日上的那种声音——死灵的哀嚎,这一次他们的叫声变得一致了许多,路明非无端听懂了那些刺耳的杂音代表的意思:出去!我们要出去!

好啊,马上就让你们出来,路明非想。他急速地召唤着黑暗元素,身边甚至形成了比极夜更深的黑色漩涡。

“快开啊!”路明非吼道。双叉戟几乎全部没入地面,以它为中点,地面向两侧裂开巨大的缝隙,几乎将山顶的平台一分为二。

阴寒入骨的气息从裂缝中泄出,缝隙边有些石块掉了下去,过了许久才发出“扑通”的落水声,下面是通往地府的冥河,无知的亡灵被困在河里,日夜受到冥河水的侵蚀,发出痛苦的的哀鸣。

“不得解脱的死灵啊,我以‘地狱钥匙掌管者’的身份命令你们,”路明非的双手缓缓上升,仿佛托举起了什么,“将堤丰的儿子拖入深渊,让这头作恶多端的‘百头巨龙’陪你们一起浸泡在冥河水中,永生永世!”

裂缝中寂静了一瞬,转而沸腾起来,密密麻麻的散发着荧光的白骨顺着陡峭的岩壁从冥河里爬了出来。路明非此时如果摘掉眼罩朝下望一眼,就能看到铺满裂缝两侧的满满的死白色。这场面可比上回壮观多了,自由一日时骷髅还是一点点的从漩涡中出现的,而现在,这条通往地狱的缝隙几乎是在朝外面倒骨头。

这些骷髅占据了整个平台上除了楚子航和路明非所在的所有角落,它们很快就爬到了拉冬的身上。巨龙此时显得无比惊惧,它的头颅们挥舞着想将身边的骨架赶走,但骨架们散开后立刻又聚了回来,它不断地抬起后足想将这些不知天高地厚的渣滓碾碎,却发现碾碎一批后面又会补上更多。

骷髅大军们像白色的巨浪,挟裹着拉冬向裂缝移动。守在路明非身旁的楚子航突然想起了动物世界里行军蚁猎食的场景,它们与猎物相比实在是渺小到不能再渺小,但无数的行军蚁聚在一起就会变成汹涌的潮水,能够在刹那间淹没体型庞大的猎物。

拉冬终于落进了裂缝,它剩余的头颅一齐发出悲哀的怒吼,这是“百头巨龙”留在人间的最后的声音。如潮水般涌出的骷髅又如潮水般迅速退去,只是几个眨眼的功夫,巨大的缝隙便恢复如初,只有仍插在地里的双叉戟和之前被楚子航砍下的拉冬的头颅可以证明这里刚刚发生过一场恶战。

裂缝合上的那一瞬,路明非脱力地一屁股坐在地上,楚子航忙去扶他。

“结束了吗师兄?”

“嗯,结束了。”楚子航把路明非紧紧拥在怀里。

“师兄,我问你个事,你一定要诚实地回答我。”路明非用手捂住眼罩,似乎有些羞涩。

楚子航现在满心都是劫后余生的喜悦和爱人在怀的温情,他温柔地说:“你问。”

“我刚刚那两句词,是不是特中二?”

“……”

TBC

12(完)

(本来要一下子发完的,结果LOFTER死活不给过,只能把10-12拆成两段_(:зゝ∠)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