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周党-停产

OOC专业户 请勿关注

曾用名:
[玄九丸、九阳修髓丹、除滞散、新·九阳修髓丹]

无产出的咸鱼状态

 

【叶蓝】【ABO】没事,我有鼻炎 (上)

食用说明

※配对:闻不到信息素的Alpha 叶修/鲱鱼罐头味的Omega 许博远

※bug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和原著

※文笔渣,傻白可能甜,可能有私设

※食用过程中如有不适请右上角

※OOCCCCCCCCCCCCCCCCCCCCC!!!


这几天突然想摸叶蓝就摸了一小段

特OOC

闻不到味的A&臭味信息素的O这个梗忘了在哪看的,如果有人觉得是抄梗的话我可以删掉


————————————

 

01

 

十五岁时许博远和其他同龄人一样,迎来了自己的分化期。

 

他在体育课上做完热身运动后,毫无征兆的两眼一黑,晕了过去。醒来后就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许妈妈抱着他默默流泪,许爸爸也静立在一旁,表情凝重。

 

许妈妈见儿子醒了,哭得更厉害了:“我可怜的小远啊……都怪妈妈,不该在怀你的时候和你爸去北欧旅游……”

 

“北欧?我的信息素……”小许博远战战兢兢的问:“是火山灰味的?”

 

许妈妈摇头:“不是。”

 

还没等许博远松了口气,她又沉痛的开口:“是鲱鱼罐头味的……”

 

 

想知道有什么事比信息素是鲱鱼罐头味更让人绝望吗?

 

许博远可以告诉你:当一个鲱鱼罐头味的Omega。

 

 

 

02

 

二十二岁的许博远已经从大学毕业,正式到蓝雨俱乐部工作了。好在蓝雨公会部的同事们大多是男性Beta,他的信息素并不会对大家造成什么影响,只是需要定时定点的服用抑制剂。

 

别的Omega吃抑制剂是为了克制本能装Beta,只有他是为了除臭这种诡异的原因。许博远每次被药片噎住的时候,心里都哇凉哇凉的,谁要是来配个二泉映月的bgm,他当场就能流下两行热泪来。

 

第一次和偶像黄少天近距离接触的那天,许博远非常悲剧的发现:早上出门太急,抑制剂落在家里没带到俱乐部来。

 

更悲剧的是,黄少天——蓝雨战队的副队长、大名鼎鼎的剑圣,是个如假包换Alpha。这意味着他可以感受到附近Omega的信息素——只要他们还未被标记。

 

“早上好啊小许!”黄少天对这个总是被叶修纠缠的自家小粉丝自然是认识的:“诶诶诶,老叶最近又抢咱们蓝溪阁的boss没?抢了你就告诉我,我去找他pkpk……等等等等,你身上是什么味啊?”

 

许博远绝望捂脸:拉闸拉闸,自己在偶像心里的形象要毁的渣都不剩了……

 

黄少天抽抽鼻子:“榴莲?臭鸡蛋?长沙臭干子?不对不对,是王致和臭豆腐乳?小许你的信息素怎么不是我大G市的小吃?王大眼他们天天吃的这东西有什么好的?”

 

“黄少,不是臭豆腐乳……”而且微草估计也没多少人喜欢王致和臭豆腐,许博远腹诽。

 

“不是?那难道、难道是……”黄少天的瞳孔放大,脸上的表情几乎可以称得上是惊恐了:“秋葵的味道?!”

 

“不不不不,”许博远连忙摆手:“是鲱鱼罐头的味道。”

 

“不是秋葵就行,”黄少天肉眼可见的松了口气,伸手拍了拍许博远的肩膀:“鲱鱼罐头挺好的。小许以后要继续加油和老叶那家伙斗争啊,我先去训练室找队长了,拜拜拜拜。”

 

被偶像打了鸡血的许博远倍受鼓舞的同时也有点哭笑不得:所以秋葵在你心里究竟是个什么形象啊黄少……

 

摇摇头,目送完黄少离开的许博远转身走向公会部,踌躇满志的准备去应付某个闲得无聊,天天在网游里蹂躏公会玩家的大神。

 

 

03

 

叶修叼了根还没点着的烟坐在电脑前噼里啪啦地敲着键盘,表情肃穆。看不到屏幕的人可能会认为他正在进行一场职业级的比赛,或是在抢荣耀新出的活动副本首杀。

 

而叶修其实只是在荣耀里戳人聊天:

 

[君莫笑:小蓝啊]

 

[蓝桥春雪:干嘛?]

 

[君莫笑:最近蓝溪阁野图boss的战绩怎么样啊?]

 

[蓝桥春雪:……]

 

[蓝桥春雪:你还好意思问?!不都被你们兴欣抢走了吗?!]

 

[君莫笑:不会吧?我还专门让包子他们给蓝溪阁留了几个。]

 

[蓝桥春雪:……好吧,蓝溪阁的收获确实比中草堂他们的要多一点……]

 

[君莫笑:那蓝桥大大把材料分我点呗]

 

[蓝桥春雪:滚滚滚!不给!!我们蓝溪阁最近要培养一个新团,自己都不够用!!!]

 

[君莫笑:呦,正好兴欣也来了一批新人,蓝桥大大来帮忙带带啊]

 

[蓝桥春雪:叶神你别涮我玩了……]

 

[君莫笑:我说真的,三个boss换你带新人三天怎么样?]

 

[蓝桥春雪:用绝色的话……也不是不行……]

 

[君莫笑:那咱们就说好了]

 

逗完小保姆的叶修心情舒畅,想着那人在电脑对面时而咬牙切齿时而犹豫腼腆的活泼模样,不由舒展了眉眼,微笑起来。

 

在旁边机位窝了半天的魏琛刚刚带着公会里的小崽子们打完了一个五十人的副本,正打算站起来活动活动颈椎,扭头就看到叶修在显示器的荧光映射下显得有些诡异的笑容。

 

“不是吧老叶,你怎么笑得这么恶心。”魏琛打了个寒战,语气夸张:“是中邪了还是发春了?”

 

叶修白他一眼,摸出打火机将烟点着,深吸一口才开口说道:“你懂什么,我这是在憧憬美好的未来。”

 

刚进屋的陈果一眼看到叶修指间的烟雾缭绕,立马拿出老板娘的架势:“叶修把烟掐了!说了多少回别在无烟区抽烟,把客人熏走了你负责啊?”

 

看着叶修灭了烟,双手作投降状,陈果又转过去看魏琛,结果就见他不停的拍着自己的胳膊。陈果一头雾水:“老魏,你胳膊上有蚊子?”

 

“哪儿啊,我这是被老叶恶心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魏琛说着又抖了抖:“你没看见他刚刚笑的一脸……春意盎然,也不知道在想哪家Omega。”

 

叶修啧啧称奇:“不错啊老魏,都会说成语了。”

 

陈果却在他俩的插科打诨中抓到了重点,兴冲冲的问:“叶修你谈恋爱了?谁啊?联盟里的吗?Omega还是Beta?我认识吗?”

 

“得得得,”叶修忙制住她的疑问:“是个Omega。才刚有点苗头,人家还不知道呢。”

 

“你还在单恋?”陈果听的既着急又不解:“不是,我说,你们AO谈恋爱不是味对了就行吗?”

 

叶修扶额苦笑:“哪有那么容易,再说了……”

 

“再说他也闻不到信息素的味道。”下楼的苏沐橙正好听到了他们的对话,嗑着瓜子把叶修的话给接完了。

 

“什么意思……”陈果有点懵:“叶修鼻子坏了?”

 

“也不全是,他只是感受不到信息素,日常生活中的普通味道还是能分辨出来的”苏沐橙解释道,顺手给了陈果一把瓜子。

 

从刚才起就若有所思的魏琛一拍键盘,一脸恍然大悟:“我就说老叶怎么老是一副清心寡欲根本不像Alpha的样子,原来不是因为不举,是因为长了个Beta的鼻子啊!”

 

“呵,”叶修挑挑眉毛:“长了个Beta鼻子也能比你先找到对象。”

 

“诶老叶你怎么说话呢?”

 

陈果看着他们两个斗嘴,突然就有些忧愁:“Alpha闻不到信息素还怎么找对象,连契合度高不高都不知道。”

 

“我觉得挺好的啊,”苏沐橙眯着眼笑笑:“没有什么所谓本能的驱使和吸引,也更能看清对方是不是真的适合自己不是吗?”

 

陈果似懂非懂的点点头,AO的世界她这个Beta估计是不会懂了。

 

那边魏琛和叶修已经从打嘴炮升级成了全武行。

 

“看我六星光牢!”魏琛抓起手边的痒痒挠,做了个白鹤亮翅的姿势。

 

“老魏你这死亡之手够简陋的哈,”叶修抄起不知哪个客人落下的直柄雨伞,朝前戳刺几下:“吃我一套散人快打!”

 

“你们两个把东西都给我放下!”陈果被他们吵得脑壳疼,终于忍不住还是发了威,随即又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一拍手:“哎呀,差点把正事给忘了。蓝雨那边说,下周末想和我们进行一场友谊交流赛,你们怎么想?”

 

叶修一听就来了兴致:“下周末,谁主场?”

 

“如果确定下来的话,应该是我们去G市。当然,主要还是看你们的意愿……”

 

陈果话还没说完就被叶修急吼吼的打断:“去去去,肯定去,跟蓝雨交流的机会多难得啊。”

 

坐回电脑旁敲打了一阵后,叶修一推椅子站起来,脸上带了点隐秘的开心,对着狐疑的几人说:“你们看着,下周末我争取把人搞定。”

 

说完他就上楼了,轻快的步伐颇有些喜不自胜的意思。屋里剩下的三人面面相觑,沉默了一会儿还是魏琛先开了口:“这小子看上的不会是蓝雨的人吧……”

 

 

 

04

 

[君莫笑:呦,小蓝你速度够快的啊,这么快就换号了]

 

[绝色:说好的三个boss,你可不能说话不算话!]

 

[君莫笑:小蓝你这话说的太伤我心了,哥就这么不值得信任吗qaq]

 

[绝色:……叶神有话好好说,别加颜文字]

 

[君莫笑:不行,小蓝你得补偿我]

 

[绝色:……不用说了,我不去兴欣!!]

 

[君莫笑:没事,我去蓝雨找你]

 

[绝色:?!]

 

[君莫笑:下周兴欣要去G市和蓝雨打友谊赛,小蓝来接机吧]

 

[君莫笑:顺便再带我逛逛G市]

 

[绝色:……]

 

[绝色:所以是要我做地陪吗?]

 

[君莫笑:对对对,就是这个意思,答应吗?]

 

[绝色:……好]

 

 

许博远举着上书“无敌最俊朗”的牌子站在G市机场到达大厅里时,简直想穿越回一周前,把答应叶修和主动去要接机任务的自己给打死。顶着周围来往人群或诧异或好奇的眼光,许博远窘得耳朵都红透了。

 

可看着那直直朝着自己走过来的,这几年常在电竞新闻中见到的熟悉身影,许博远又不得不承认,自己心里对叶修的到来还是有着欣喜和期待的。

 

“小蓝。”叶修对着面前这比自己稍微矮了点,长相清秀,看起来似乎有些腼腆的年轻人,笑着打了声招呼。

 

“啊,叶神好。”许博远莫名的有些紧张,手脚都不知道该怎么放了。

 

叶修看起来倒是自然的很,伸手拿过许博远怀里还抱着的接机牌,开口问道:“等久了吧,这班飞机晚点了一会儿。”

 

许博远像是被叶修这一简单的动作安抚到了,紧张减轻了不少:“没有,我也刚到不久。”

 

没了接机牌的遮挡,许博远脖子上挂着的工作证也露了出来。叶修眼尖的注意到,指指工作证:“你叫许博远是吗?”

 

“啊?”许博远从叶修嘴里听到自己的真名愣了一下,旋即又明白过来,扯扯工作证的带子笑了笑:“对,我爸取的,说是希望我为人能胸怀宽广。”

 

“嗯……”没怎么背过古文的叶修想了半天才想出来离骚里勉强能扯上边的一句:“路漫漫其修远兮。”咂摸了一会儿感觉这句还真是十分合自己心意:“好名字!”

 

许博远看他一脸正经的样子觉着有些可乐:“没想到叶神还会引经据典啊。”

 

“那可不,”叶修一副哥俩好的模样把手搭到许博远的肩上,揽着他就往外走:“小许走走走,带我下馆子去,这航班连个飞机餐都没,我都快被饿死了。”

 

“可是,”许博远指指后面走过来的兴欣众人,有些疑惑:“不等大家一起吗?”

 

“哦,他们啊。沐橙会带着逛的,你负责我就行了。”叶修说着还对苏沐橙挥了挥手,苏妹子笑着眨眨眼,朝他做了个加油的动作。

 

“这样是不是不太合适……”许博远还有点迟疑,但见叶修一脸坦然的样子他也就不管了:“算了,我先带你去吃早茶吧。”

 

TBC


(第一次写叶蓝,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我也不知道下什么时候能写出来_(:зゝ∠)_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