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周党-停产

OOC专业户 请勿关注

曾用名:
[玄九丸、九阳修髓丹、除滞散、新·九阳修髓丹]

无产出的咸鱼状态

 

【楚路】【剑网三】影月飞星 番外·乱世

食用说明

※配对:楚子航 明教/路明非 唐门 不是网游AU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和原著

※凯诺便当预警!!!!!!!便当预警!!!!!!!

※食用过程中如有不适请右上角

前文戳头像

天宝十四年,手握重兵的节度使安禄山终于不再掩饰自己的狼子野心,举兵叛唐,打着讨伐奸相杨国忠的名头,挥军南下。洛阳、长安、枫华谷等地迅速沦陷,天策府破,中原大地一夜之间变为人间炼狱。

各大门派皆有弟子因心系苍生忧国患家,奔赴战场。五毒教中人却素与中原瓜葛甚少,此番只愿远离战乱,隔岸观火。教主曲云与七秀坊的渊源极深,无法坐视不管,带着德夯及一批忠心弟子,赶赴中原。

———————————————————————

路明非在枫林战场找到诺诺的时候,她正拥着加图索的尸体,面如金纸。不远处是堆积如山的尸体,有狼牙兵,也有战死的天策义士。

路明非被她的脸色吓的四肢发软,手中的千机匣掉了都不自知,跌跌撞撞地走到她的面前。

诺诺似是听到了动静,抬头望向他,她因失血过多有些目眩,辨认了好一会儿,才认出蹲在自己跟前的是路明非。

“你又找到我了,”诺诺歪头笑了笑:“说起来我真是个不负责的师姐,总是让你东奔西跑地来找我。”

“你明明是天下最好的师姐。”路明非预感到了些什么,喉头一阵发堵。

诺诺却只自顾自地说:“不过这回好了,我以后就要一直留在同一个地方了。”

“别……我乐意天南海北地去找师姐……”路明非这才发现诺诺的腹部有一条尺余长的口子,淌出的血几乎把紫色的衣服染成黑色。他连忙伸手去捂,却止不住从指缝中涌出的鲜血。

“别白费力气了,”诺诺去拨他的手:“再按一会儿,我就真的一点血都不剩了。”

“不……不行,师姐,你坚持一下,我带你去找大夫,”路明非的眼眶通红,声音沙哑“敷上药就不会流血了,真的!”他抖着手把自己身上的止血散拼命地往伤口上撒。

“你不是要哭了吧,都是弱冠的人了。”诺诺微弱地翻了个白眼:“是我要死了,又不是你。”

路明非终于忍不住哽咽:“师姐你不要死啊!殉情那么傻!加图索死了难道就没有别的男人了吗?”

诺诺听着他的话直皱眉:“憋住,你以为我是怎么受的伤,那两个狼牙兵还在旁边躺着呢。”说罢却轻轻抚上加图索的脸,仿佛她的爱人还活着一般:“不过看到他倒下的时候,我是后悔过当年一意孤行单修毒经,如果没有放弃补天诀,现在我也能蛊惑众生只为他一人。”

路明非泣不成声:“师姐……师姐……”

“行了,别哭了,我此次来中原新学了一句诗:‘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白头’你听过没有?”见路明非咬着牙摇头,诺诺继续说道:“你不知道,若是他死了留我独活,那才是最难捱的,而在这乱世中一起死去,或许他还能在黄泉路上等等我……”她的眼神变得涣散,声音也越来越低,最终消散在风中。

“不要死……不要死啊!师姐你醒醒……”路明非嚎啕大哭,忽而神色又变得有些狰狞:“陈墨瞳,你还欠着我一顿喜酒,就想这么算了么?”

身前的人自是不会应声,路明非瘫坐在地上许久,才真正意识到那个总是欺负他,逗他玩的师姐,那个总是骄傲着的,神采飞扬的小巫女,已经不在了,永远不会再回答他的质问。

后来发生了什么?路明非只在恍惚中听到了战鼓和号角的声音,好像有一小队狼牙军包围了他。他的脑海里没有关于厮杀的记忆,清醒过来时人已经在唐军大营了。

路明非从榻上撑起身来,榻边有一个腰上别着弯刀的白色人影,正背对着他,往自己的臂上缠绷带,这背影他再熟悉不过。

路明非避开伤处,缓缓地从腋下环住楚子航,让自己伏在他的背上。

“楚少侠,你又救了我一次。”

楚子航用没伤着的手臂反手在他身上拍了拍:“我知道你心里苦,不用忍着。”

路明非听罢,暂时忘却的伤痛又一齐涌了上来,但他咬着牙强忍着不发出呜咽,只问道:“师姐他们的尸身在哪?”

楚子航暗暗叹了口气:“打扫战场的将士们帮忙抬回营地了,等你醒来安排下葬。”

路明非最终选了一处僻静的山谷将陈墨瞳与加图索合葬,生同衾,死同穴,也算是别样的圆满。他和楚子航合力用石头做了块简单的墓碑,以便日后前来拜祭。

两人树碑时,路明非给楚子航讲了诺诺临走前说的话。

 “她说的对,相爱的人中有一方死去了,剩下的人活的再久,也不过是寄居人间的一具躯壳。” 楚子航听后沉默良久,才开口说道:“不过常言也说:‘宁为盛世鬼,不为乱世人’他们这个时候离开也算是一种解脱,至少不用再看着山河破碎,生民涂炭。”

路明非闻言笑笑:“我们两个是没机会做盛世鬼了,看来只能好好的做这可怜巴拉的乱世之人。”

“北方战事吃紧,我准备赶赴前线,你可愿同去?”

“当然愿意,我唐家堡的天罗诡道总归要派上些用场。”

总归要有人替逝去的英灵继续结束这乱世。

END

(开头两段背景部分来自百度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白头”是白居易《梦微之》里的

这首诗的创作时间是安史之乱的几十年后 所以也是一个BUG

(这个番外的时间在正文的五六年以后

(应该不算刀吧

(感觉今天有点爆字数_(:зゝ∠)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