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周党-停产

OOC专业户 请勿关注

曾用名:
[玄九丸、九阳修髓丹、除滞散、新·九阳修髓丹]

无产出的咸鱼状态

 

【楚路】致命ID AU(1-2)

*配对:楚子航/路明非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和原著
*文笔渣,又傻又白,私设满天飞
*食用过程中如有不适请右上角

好久没写东西了
挖个新坑激励自己【bu

——————————————————————

致命ID AU
1
“……下午六点后局部地区可能有小到中雨……”车载广播里传出一道不甚清晰的声音,大概是当地电台的天气预报。楚子航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打开的广播,但这预报还挺准的。

雨滴“啪嗒、啪嗒”地砸到车的挡风玻璃上,带来轻微的振动。楚子航按开了雨刷器,踩着油门的脚却没有放松,仪表盘上的数字瞬间飙到了160。他想在明天早上之前到达芝加哥,现在就必须趁着雨势还没变大前多赶些路。

车窗外的雨滴变得密集,稀稀疏疏的雨帘迅速变为厚重的雨幕。先前还亮着的天不过一刻钟就已完全暗了下来,坐在驾驶座上向外看出去,车子四周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公路的范围已经几乎看不清了,这根本不是预报里说的小到中雨。广播里模糊的声音突然拔高成尖利的杂音,转而又变成一个充满磁性的女声,反复吟唱着几句英语歌:
“Many is the time my true love I've seen”
“Many an hour I have watched him all alone……”

楚子航下意识地反手去摸后座车门,车门上一片平滑,没有雨伞,也没有用来插雨伞的洞。他莫名有些烦躁,好像有些事情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脱离了掌控。

这场暴雨来得太不是时候,前往伊利诺伊州的路完全被大水冲毁,车开进水泊不到十米水就已经淹到了引擎盖。楚子航面无表情地倒车,然后极速甩尾掉头,黑色的车身在雨中划出一道凌厉的线。

楚子航在心里重新计算着路线:现在绕道印第安纳州虽然有些远,但天亮前勉强能……突然闯入视线的一抹鲜红色打断了他的思绪——油量表闪起了红灯。

时眀时暗的红色几乎要突破玻璃的界限贴到楚子航的脸上来嘲笑他的自以为是和无能为力。楚子航低咒了一句,点开GPS系统——所幸GPS还能用——开始查看附近有没有加油站,却只发现了一家汽车旅馆。

黑色的轿车驶向浓重的夜色,远处隐约有一个巨大的“Motel”浮在半空中,穿过雨幕透出暖黄色的光。

2
出来开门的是一个留着络腮胡子的年轻人,看到楚子航时他显得有些惊异。

“这样的天气我还以为不会有客人上门了。”带着一点不太明显的德国口音。

“我的车没油了,请问这里有汽油吗?”楚子航想了想继续说:“或者你有车吗?我可以花钱租下它两天。”

年轻的德国人耸耸肩摊开双手,说:“看来我要错过一次赚钱的机会了,我没有存油的习惯,这家旅馆唯一的一辆老爷车也在上周报废了。”

“那就给我开一间房吧。”楚子航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屋外的雨听起来下得更大了,在这样的雨夜徒步赶路约等于找死。“应该还有空房间?”

“什么……当然当然!”年轻人似乎有点反应不过来,但很快就调整了过来,挂上一副带着些许谄媚表情。边把楚子航让进门边说:“不是我吹,附近的镇子都找不到比我这家服务更好的汽车旅馆。大酒店门童干的活我都会干,什么搬行李、停车……”他越过楚子航看向外面的轿车,然后吹了声口哨。“迈巴赫啊,看来我等会挪车的时候得小心点……”

楚子航有些不耐地打断他:“先把房间号牌给我吧。”

“哦哦哦好的,不过我得先给你登记信息。”看起来像是旅馆主人的年轻人被打断了也没觉得窘迫,快步走到柜台后面翻出一个封面大概是动漫人物的本子。“好了,请出示有效证件。”

楚子航把自己的护照递给他。

“Chu……Zihang,你可以叫我芬格尔。我还是第一次接待中国的客人,”芬格尔在络腮胡后露出一个有些夸张的笑容。“这可真让人感到高兴。”

“唔。”楚子航只低低地应了一声,算是回答。

芬格尔却没被打击到,依旧在兴奋地自说自话:“我以前去过一次北京,虽然不是专门去旅游的……话说北京教堂的圣餐可真是好吃,就是不怎么顶饿……啊对了,楚先生你是今晚本旅店的第一位客人,就直接住1号房间好了……”

楚子航伸出手去接号码牌时,屋外突然传来一阵汽车的鸣笛声。

“Wow,看来2号房也能用上了。”

TBC

(大概算是半架空半AU吧,话说这个算AU吗?
(顺便安利致命ID这部电影_(:з」∠)_挺有意思的